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群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23 阅读次数:

  122日,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议邀请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许彦博士到所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读》报告。党委书记杨虎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副书记6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许彦的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大量的实例和数据,全面、系统、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重点解读。使大家强烈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脉搏,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真理光芒,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以及人类发展进步的深邃思考。 

  杨虎在会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上来,凝聚到“一三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上来,使科研工作与“两个一百年”目标紧密结合,真正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全忠在会上作重点发言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全所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所科技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新时代新任务新实践需要新的思想来引领,全所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

  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许彦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