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超精总体部组织参观建川博物馆
作者:超精总体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27 阅读次数:

  20171223日,为了加强超精总体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深刻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组织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博物馆中浓厚的历史遗迹,让大家更加明确未来的重大责任。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骑兵馆、国防兵器馆、川军抗战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和日本侵华罪行馆等。在中流砥柱馆,一根高达十来米的红色柱子笔直地立在馆中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展示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和日本侵华罪行馆,则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正面战场上,国军的代价是仅将官就损失了260多位,军队打没了一半。300多万川军,自筹一半军需,虽然装备低劣,但川军在整个抗战期间,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为民族争得了生存,为四川赢得了光荣。导游的精彩讲解和展馆内的历史照片、资料、实物和文献的展示等,历史仿佛就在眼前浮现,那些在战争年代艰苦卓绝永不放弃的中国人,把大家深深的震撼了! 

    通过记住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爱和平,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次建川之行让自己更加明白信念的力量,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建川博物馆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