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学习领会新党章,做合格党员
作者:成都科奥达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1-08 阅读次数:

   201813日下午,成都科奥达党支部组织了对新党章的学习。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了较大的修订,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章的新要求和新内容,逐字、逐条、逐句真正懂弄、领会新党章的内容,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新党章。作为共产党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充分了解党章,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和担当。 

  大家重点学习了新《党章》的修订部分。新党章修改共计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纹部分修改49处。同时,条文部分由原来的五十三条增加为五十五条,新增的两个条目内容分别为第十四条“巡视制度”和第三十四条“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着重对梳理出的十大方面修改内容要点,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了学习和领会。作为党员,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十九大对党章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更是让全体党员感到振奋。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重大理论观点写入党章,深入民心民意,让大家倍感振奋。 

  新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实践的丰富和探索,也蕴含着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党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并紧跟时代发展,必将永葆生机与青春活力!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把新党章学习作为学习贯切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内容,在以后一段时期延续仔细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领会十九大和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修改后的新党章,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来说,确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把党章的新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执行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支部学习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