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成都科奥达支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作者:成都科奥达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

    成都科奥达党支部举行主题为“高举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的党日活动,9名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发展与未来。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报告描绘的蓝图使大家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憧憬。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13个部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党和国家进行了长远规划,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同时,科学总结进入新时代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建设的经验,提出了重大的理论创新即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揭示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社会生产力落后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同志强调必须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大家表示“每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我们在报告中都能找到自我发展动力,作为党员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共产党员要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踏实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关心、关爱每一名员工,让他们有责任、有担当。总之,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的力量。

学习交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