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老科协组织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1111日,光电所老科协组织十九大报告学习活动。老科协理事等13人参加学习。 

  参会老领导、老专家分别就自己学习领会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中精神和内容进行了体会交流了学习。交流的主要聚焦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党章;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建党100年到建国100年分两步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等。老所长张礼堂还带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简历的报纸到会进行了简要介绍。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在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坚信我们全党在以习近平总支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带领全国人民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们的伟大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强国。作为老科技工作者,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应不断加强学习,保持思想常新。作为老党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自觉践行党章党规,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014日,在十九大召开前夕,老科协还组织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座谈会。参会理事分别就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七集政论专题片《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发表看法。大家认为这些专题片,以丰富的事例展示了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建设、民生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国防建设、国际外交和未来规划,让大家对十九大充满期待。 

学习活动现场

学习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