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党群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党群办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阅读次数:

  1110日至11日,光电所党群办党支部联合科普协会来到成都邛崃乡镇中小学和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科普讲座、科学实验、参观学习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在邛崃牟礼中学,党群办主任助理、科学传播办副主任、中共党员陈勇为初中生带来了一场充满科学趣味的科普报告《陈老师讲嫦娥探月》。报告通过图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展示了丰富的天文物理知识,同时生动再现了嫦娥探月工程启动以来的科技发展历程和可喜成果。陈勇与同学们就报告内容开展热烈而激情地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科学的热情,大家也为祖国科技的突飞猛进心生自豪,听到精彩处不禁拍手叫好。     

  与此同时在邛崃牟礼中心小学,学生们欢呼雀跃,引发他们无限兴趣和热情的是正是光电所科普协会带来的炫酷科学小实验,这些实验包括机器人实验、创科组实验、显微镜实验以及望远镜实验。小学生们在观摩中体验到科学的神奇魅力,对科研明星报以仰慕之情,在体验和互动中潜移默化地在心里埋下科学的种子。 

  10日下午,一行人还分别前往邛崃高埂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和邛崃高埂中学,为他们带来《量子通信》科普讲座以及科学实验展示,再次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科学大餐。     

  11日,大家来到位于邛崃市高何镇的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纪念馆,探寻先辈的足迹,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     

  红军在四川邛崃有着艰苦的战斗历程,红军长征纪念馆里陈列了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这些珍贵的历史遗物让大家了解到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英勇奋进、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肩负起新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埂中学科普讲座现场 

高埂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讲座现场

牟礼初中科普讲座课堂

牟礼中心小学炫酷科学小实验

课堂互动

普及科学知识 贯彻十九大精神

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