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一室党支部组织“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
作者: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读次数:

  1130日,一室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亓波主持。 

  亓波首先传达了关于此次主题讨论会的通知精神,并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及科室的发展历程引导大家思考什么是团队以及个人在团队中的位置问题。他指出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是进一步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激发创新活力的具体举措,并强调,通过此次专题讨论活动,大家要明确个人定位,增强团队意识,同时要推动创新文化建设,为一室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大家积极主动,踊跃发言。以贺东、向春生同志为代表的多名课题负责人总结了自己近年来的工作,并深入讨论了如何在团队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如何与团队更好的协作沟通,以及如何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等问题,他们表示,面对一室的发展目标,将继续努力,勇于担当。以敬子建、韩培仙为代表的新入职员工,也分享了自己在团队中的成长经历。他们表示,要脚踏实地,打好自身的科研基础,努力在团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随后,为一室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付承毓老师以自己37年来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在团队中要做到:目标一致,分工明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最后,室主任任戈、副主任包启亮等几位室领导总结了室里近年来的工作,对大家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一室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重点分析,指出面对未来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并鼓励大家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 

  通过此次主题交流活动,大家更加明晰了团队的概念,更加清楚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以及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认真履职,勤奋工作,提高创新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一室的发展、研究所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讨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