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05 阅读次数:

  1130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一室党支部召开了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黄金主持,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一室党支部书记亓波首先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工作中切实推动科技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随后,青年科研骨干代表贺东为大家做了内容充实、举例生动的主题报告。贺东同志以参与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研制项目为背景,从讲情怀,不忘初心;有作为,主动跨前;科研报国,快马加鞭;从无到有,领跑世界;跨入新时代,助力中国梦,五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这是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和美好愿景,为了助力祖国实现这一庄严承诺和美好愿景,科研工作者们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初心和使命是信仰,在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研制项目青海外场试验中,科研工作者们铭记初心和使命不畏环境的恶劣,不惧工作中的困难,勇敢担当,荣辱与共。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成功终将属于有信仰,有坚持的人。 

  紧接着,全室党员和群众积极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感悟。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室主任任戈呼吁大家应该向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团队一样,各司其职,脚踏实地,为实现祖国从科研大国向科研强国的转变做出应有的贡献。团队中的老前辈付承毓兢兢业业37载,他用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努力前行”的亲身感悟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作为科研工作者,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扎实有效的推动祖国需要的各项技术创新是团队骨干们一致的想法。作为一室科研团队的新鲜血液,新员工们也表示了自己要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瞄准国家急待攻克的技术难题不断奋进的决心。 

  会议最后,亓波书记做总结发言。亓波指出,我们一室科研团队不仅有面向未来,锐意创新,勇往直前,善于担当的领头羊,也有心往一块想,智往一起聚,劲往一处使的攻坚团队,我们一定可以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胜利。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