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科技生根,产业落地
作者:空天光电技术事业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次数:

——空天党支部开展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 

  近期,空天党支部以“科技生根、产业落地”为主题,开展了的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暨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是科研人员最关心和关注的方面。支部党员在集中观看兄弟单位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的产业化宣传视频关于报道后,就产学研为什么结合、怎么结合、结合优劣势、人员配置、权责利等方面进行深度思考和热情座谈。 

    会上,支部书记赵汝进同志就目前国内科研院所传统发展模式在新时期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讲解,对国立科研院所科技人员走产业化道路的利益、责任、发展前景、共赢思路、法律界限与党员同事进行了分享。支委委员王明富同志就我所产业化的一些发展提出中肯建议。他在公司化、股份化、对外合作开发、对内公共服务、反哺科研方面的思考引起各位同事的共鸣。大家达成共识:决胜国民经济主战场与承担国家重大工程任务并不矛盾,而且是双向共赢、多路并举的发展模式。同时,支部委员李伟雄也引导大家就产业化科研中团队对个人的培养,个人对团队的奉献进行了讨论。最后,各位党员同事针对其自身在项目团队、家庭团队、支部团队中的位置进行思考和讨论。

学习研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