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资产管理处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主题讨论活动
作者: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1115日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主题讨论活动。这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活动的重要一环。 

  根据党总支的要求,2017111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首先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全体支委到会讨论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制定的活动计划如下:宣传委员廖曲同志负责收集该主题相关的学习资料,在1113日前分发给全体党员,1115日座谈会上带头分享学习体会,再由其他党员讲述各自的体会。讲述的内容也已提前告知各位党员:一是我的团队现在面临什么困难;二是我在团队能发挥什么作用;三是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我在思想上还存在什么问题;四是我将如何改进这些问题来与团队共同发展等。 

  支部书记首先讲到,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个人离开社会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离开土地而被抛弃到荒漠里不可能生存一样。”叔本华也曾说过:“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许多事业”。这充分说明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我们支部也一样,虽然每个人的职责不同,要干好一项工作却需要多个人的共同协作。 

  廖曲同志谈到了部门在全所质量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加强内控制度的迫切需求。这要求她在团队中不断提高采购工作业务能力,学习先进的采购理念和流程,抛弃从前对于采购组的工作定位,和其他同事和领导一起,重新建立广大职工对于采购的认知。过程纵然艰辛漫长,会受到许多误解,依然要坚定不移,同团队一起面对困难,共同成长。 

  周亮同志谈到现在园区搬迁的困难。他表示要尽力推进规划设计,在保证设计方案科学合理的基础上尽量节约时间,而且这个过程因为有负责基建的其他同事鼎力相助,即将完成方案确定。同时向每个询问搬迁工作的职工耐心解释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阻力和处理办法,希望通过他们再去向其他人传达,让同志们保持耐心,坚定信心。 

  接下来王玉东、李娇、孙婧霓等同志也发表了心得体会,分享了各自的团队定位和想法。大家深入讨论了如何平衡团队使命和个人定位,如何应对工作与生活的压力等机关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同志们纷纷表示,面对时代的调整和研究所、管理处发展的目标,将继续努力,勇于担当。 

  支部书记周德鑫做了总结发言,同时也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责任、信任和勇气谈了自己的体会,希望每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端正认识,摆正位置,保持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