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超精总体部党支部主题讨论活动
作者:超精总体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1-24 阅读次数:

  1122日,超精总体部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我与团队共成长”的全体党员主题讨论会,会议由超精总体部党支部书记马天梦主持,超精总体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国科协中科院倡议学习南仁东事迹”的视频,大家都被南仁东研究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向南仁东研究员学习。 

  随后,大家就“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支部副书记王建说,当前我们面临项目按期完成的时间风险和压力;面临项目顺利实施的技术风险和压力。根据工作安排,本人在团队中主要负责结构设计团队的工作。要按计划努力完成自身承担的结构设计任务并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与其他工作团队形成合力,努力完成项目攻关,保证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展。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本人在思想上还存在作为不够,创新不足的问题。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除扎扎实实干好本专业工作外,还要多与其他专业人员沟通,主动参与项目总体实施过程,多建言献策,为总师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主动承担跨专业的边界性问题,不留死角,为项目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党员钟显云说,一个好的团队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它就会像冲锋的号角,催人奋进,激励团队里的每位成员勇往直前,奋力争先,形成良性的竞争氛围,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在工作中要摆正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本人是科研岗位上的普通一员,既要全心全意为科研服务,也要坚持原则规范科研行为。要建立和谐的信赖关系,营造良好的人际氛围。在学习上本人有时自觉性不强,党性觉悟有时不太强,好人主义有时存在。对一些问题有时自己能过去就过去,有时碍于情面,问题不太大的也不好意思去说、去讲,时间长了给工作带来一定影响。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彻底去掉思想根子,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性,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当好团队的服务员,做一个团队满意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员们就工作实际从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均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端正认识,摆正位置,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项目的顺利结题发挥保障作用。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