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十九大学习专题
光电所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作者: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20171018日上午9点,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在光电所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直播视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支部党员全神贯注地听取了报告。会后,大家工作热情倍受鼓舞,争相分享心得体会。 

  习总书记,在作报告期间,210分钟,没停歇一下,没坐一分钟,还要时刻注意形象面对国内外的现场直播和媒体镜头,还要控制语速,字正腔圆。全程站着,不上厕所,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全场2000多人大代表,没有水杯,更没有进进出出、吸烟的、打电话的等等,或许这是中国最大的职业化。习总书记尚且如此,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克服呢?支部同志被这种精神感染,纷纷表示以习总书记为榜样,以全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大家听了也是很振奋,新时代的中国的经济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不能富了我们这一代,让后代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大家从报告中看到希望,曾几何时,经济的发展忽略了环境保护,在未来,仿佛看到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共同生活在美好的环境中。 

  报告中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应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生活中的我们也是一样的,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不能为了眼前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也不能为暂时的失利而垂头丧气,只有牢牢记住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现实中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只有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像豹一样的速度。只要你讲诚信,懂感恩,成功一定属于你。平台,商机,机遇,抓住就是你人生的财富。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本能,只有专业提升才能与时俱进。 

    听了十九大报告,支部党员群心鼓舞,决定以崭新的姿态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