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历史的天空
2000年1月26日运载火箭“长征三号甲”将“中星—22号”卫星发射升空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4 阅读次数:

  2000126日零时45分,我国研制的运载火箭长征三号甲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将中星—22卫星发射升空,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 

  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六十次飞行,也是自199610月以来连续第十八次成功发射。长三甲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起飞质量为243吨,起飞推力为300吨,可将26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这次发射是长三甲火箭自1994年首飞以来的第四次发射,此前曾分别将两颗东方红三号通信卫星和一颗实践四号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地送入预定轨道。 

  中星—22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为实用型地球同步通信卫星,是东方红三号的后续星。卫星重量为23吨,设计使用寿命8年,主要用于地面通信业务,由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经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