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光电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党群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23 阅读次数:

  7月17日,光电所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成都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分党组成员、院长张雨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课。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分专题党课和分组学习研讨两个阶段。 

  在专题党课阶段,张雨东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科学社会主义、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一脉相承的发展关系,并结合中美两国战略博弈现状,阐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它充分证明了人类社会不是只有一条前行道路,不是只有一种意识形态,不是只有一种发展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正在创造历史、发展历史。 

  专题党课后,参会人员分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自觉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自觉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