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财务处党支部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作者:财务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531日财务处党支部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展览在成都域上和美艺术馆举办,紧紧围绕“家和万事兴”,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共分三个主题讨论了家与家族、家与国家、家与社会的三组关系。第一部分家范传世深入挖掘先贤家训故事,讲述孔子、林则徐、梁启超、钱学森等诸多传世家训承载的家风文化,讲述古今名人对其家族的影响;第二部分风范长存主要介绍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表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大家舍小家的革命气魄;第三部分和合新风主要讲述当代社会对好家风的传承与发扬,当代文明家庭如何激发社会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观展人员跟随讲解员一起,感受了各个时代中华优良家教家风及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社会大家庭的进一步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