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科信中心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科信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为了让全体党员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201975日,光电所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在支部书记唐勇的主持下进行,科信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光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饶长辉出席并指导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了“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相关资料。早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就指出:“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201710月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更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我们党的历史,从建党伊始,我们党就始终坚持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从而才能赢得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推动党领导的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唐勇从习总书记的初心和使命,又谈到了中国科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并且希望大家对标科学院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我们所目前的情况,给出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看法。在座各位党员纷纷发言,从工作的团结协作,到任务的担当意识,从人才引进,到所里的管理制度,大家都表达自己的意见。对我们所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展缓慢等问题,还提出了科信中心在这方面可以做的工作。 

  最后,饶长辉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基础。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求全体党员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自觉将自身的发展同中国科学院“坚守报国初心,担当强国使命”的初心和使命联系在一起。中心全体党员要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光电所的“一三五”规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