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十一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十一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2019828日,十一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全体党员来说,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王长军对支部工作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存在问题主要有:一是“三会一课”制度仍需抓好贯彻落实。平时注重业务工作较多,在党的建设方面有所放松。活动抓的不够紧,活动开展情况过问不多,仍然存在简单以学习代替组织生活的问题。二是思想和行动上存在惰性。对于上级部署的任务,有的工作虽然落实了,但效果不理想。习惯于按部就班,安于现状,又是工作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头作用不明显。三是宣传教育不到位。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接触交流的主动性不强,组织动员党员参与联系群众的活动载体较为单一,支部凝聚力作用还需进一步发挥。四是对于薄膜这个单元技术室,需要的技术交流,创新不够积极主动。 

  针对找出的问题,支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由于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做到了谈思想深入细致,谈工作不怕揭短,达到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推进工作的目的。在实际工作中,十一室全体党员要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党走,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2019年的各项攻坚任务坚决完成,建设十一室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