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图片
哈勃发现罕见引力弧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6 阅读次数:

哈勃望远镜.jpg

天文学家利用美国宇航局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发现了100亿光年远的极大质量星系团后面的一个令人困惑的蓝光弧。这个星系团是美国宇航局的斯必泽空间望远镜发现的,当宇宙只有目前年龄137亿岁的约四分之一时,这个巨大的弧是一个更加遥远的星系的延伸形状,它的光被那个极大质量星系团的强大引力扭曲了,这种效应被称为引力透镜。发现这个古老的引力弧可能对大爆炸后的瞬间在早期宇宙内星系团成长的环境是怎样建立的带来一个新的视角。

(摘自中国天文科普网http://www.astron.ac.cn/bencandy-3-7335-1.htm)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