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高埂中学
作者:研究生 李杰、马霞飞 发布时间:2017-11-21 阅读次数:

  20171118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邛崃市高梗中学,带领高二的同学们开始了一段生动有趣的科普旅程。活动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素质”为主题,增加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意识,带领他们走进科学殿堂。 

  光电所科学传播办公室副主任陈勇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陈老师讲量子通信》的科普报告。陈勇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量子,列举了量子的系列应用,让同学们对量子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而介绍了我国在量子通信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当讲到“墨子号”科学实验卫星的成功发射,大讲堂里掌声雷动,同学们年轻的脸庞上不自禁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每当陈老师谈到我国科学家在量子通信上取得的重要成果时,同学们都对科学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陈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提问,陈老师一一解答,把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是光电所科普进校园活动之一,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可以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打开科学之门,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