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牟礼初中
作者:研究生 李杰、马霞飞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20171110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走进邛崃市牟礼初中,开展了主题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素质”的科普活动,旨在让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 

  光电所科学传播办副主任陈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陈老师讲嫦娥探月》的科普讲座。陈勇老师提出“嫦娥是谁”的话题打破了同学们的拘谨,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的场面把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陈勇老师随后用诙谐的语言讲解了中国嫦娥探月一号、二号、三号、五号的科学任务,使同学们对我国的探月工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科普协会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光电前沿科普展览,介绍了嫦娥探月、天宫一二号和神舟系列飞船、太阳观测、维纳光学技术等光电前沿的科学知识。 

  本次科普活动是光电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在校园内就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光电前沿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动态。老师和同学们希望更多的科普活动能够走进中小学校园,在校园内传播科学知识,继而将科学知识渗透进全社会,并进一步融入到人们的心坎里,进一步推动全民素质的整体提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