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牟礼中心小学
作者:研究生 唐茂雯、王帆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20171110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光电所)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邛崃市牟礼中心小学,为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活动中,来自光电所科普协会的研究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普报告和科学小实验。关于空间站的科普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空间站的前世今生,带领孩子们了解我国的空间站发展进程,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航天事业的热情,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荣誉感。在科学实验环节,科普协会带来的机器人表演,电机的工作原理及用途小实验,创客天地小实验、望远镜动画和室外观测实验、观察显微镜下的洋葱细胞等科学小实验引得孩子们啧啧称奇。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在科学实验地带动下迅速膨胀,快乐而有序的参加到各种实验中,体验科学实验的神奇魅力,展现出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是光电所科普进校园的一部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国民素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