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举办科学探究活动
作者:研究生 王帆 发布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2017117日,成都市天府七中一行20多名师生来到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简称光电所)开展望远镜科学探究活动。本次探究活动旨在丰富科学知识,培养科学思维、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党群办主任王倩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望远镜探究课题研究中,科普协会研究生向同学们仔细地讲解了望远镜探究课题研究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以及国际、国内望远镜发展历程和获取的重大观测成果。在动手操作环节,同学们自由组队安装、调试、使用望远镜,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从一个一个的问题开始,逐个解决,深入展开望远镜探究课题研究,在思考与实践中成长。在实际观测关节,老师通过星云投影仪等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观星的基本知识,带领大家认识星系和星云,并运用望远镜进行实际观测试验。 

    本次科学探究活动是光电所长期科普工作的一部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培养科普人才,强化科普职能,传播科学知识。 

望远镜探究现场

星图观测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