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成都市双流区棠湖中学学生走进光电所
作者:研究生 王帆 发布时间:2017-11-07 阅读次数:

  201711月6日上午九点,成都市双流区棠湖中学40余名同学来到光电所进行科普参观与体验。 

  光电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勇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量子通信》。报告中,陈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量子通信的前世今生,着重地介绍了光电所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相关实验中所承担的科研工作,同学们对此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报告完毕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陈老师兴致昂然地为大家一一作了解答。  

  为了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光电所科研工作的了解, 随后所内研究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光电所展厅,为大家介绍了光电所艰苦卓绝的辉煌历史和各类科研硕果之后又带领大家在实验室中实地参观了大口径望远镜和真空镀膜仪器。 

  光电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国家科研单位既要艰苦奋斗做前沿科学研究,也要培养科普人才,加强科普理论创新,扎实推进科普工作。目前光电所已与多所中小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积极推进科学教育工作进一步发展,为国家科学教育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