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师生走进光电所
作者:科学传播办 发布时间:2017-07-21 阅读次数:

  719日,“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30余名师生来到光电所,开始了光电科普之旅的参观学习。 

  光电所科学传播办副主任陈勇为师生们带来了嫦娥探月工程的科普报告。他以一篇小学生对月球幻想的日记开篇,把学生们引入对月球无限的暇思之中。陈勇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月球概述、人类探月历程入手,对我国嫦娥一号嫦娥二号以及嫦娥三号探月工程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而诙谐地讲解,他把嫦娥探测月壤特性的科学目标比喻成嫦娥给月球打B超、做CT和做核磁共振,使现场师生们对嫦娥的科研目标有了非常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他播放了嫦娥探月动画视频和记录嫦娥探月实况的短片,通过难得一见的影像资料,展示了嫦娥探月工程中一幕幕珍贵难忘的画面,并对我国未来的嫦娥五号探月工程进行了展望。通过陈勇老师精彩地讲解,师生们对我国探月工程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报告结束后,陈勇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互动,把报告逐步推向高潮。 

  在科研展厅,陈勇为师生们从光电所历史沿革、园区布局、科研特色、重要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揭开了国家科研单位的神秘面纱。同学们在参过学习过程中开拓了视野,获得更多的光电知识,激发了对科研的浓厚兴趣。 

报告现场

 

展厅参观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