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四川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来光电所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阅读次数:

  6月26日,四川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57名大三学生来到光电所参观实习。光电所研究生部组织了本次参观学习。  

  研究生部向银辉老师首先向广大学生介绍了光电所科研及研究生教育概况。在讲到近几年来光电所在航空航天、微纳光学、自适应光学等领域为国家所作的贡献以及取得的成就时,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针对同学们的专业背景,研究生部特别安排了三场学术报告,分别是一室罗一涵博士的《图像盲复原及应用》、开放室张晓虎博士的《微纳光学技术及应用》以及八室张兰强博士的《太阳高分辨力层析成像与空间天气预报》,报告中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趋势等内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报告后,同学们参观了先光中心,实地感受了大镜面、能动以及机器人等不同加工形式。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光电所展厅,详细了解光电所历史沿革以及发展历程等。 

参观展厅

参观先光中心

向银辉介绍所基本情况

  罗一涵博士作报告

张兰强博士作报告

张晓虎博士作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