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科研人员走进成都磨子桥小学科学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次数:

  2017526日,作为光电所2017年科技活动周的活动之一,光电所光电测控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王正亭走进成都磨子桥小学的科学课堂,为同学们带去了探究未知之美的科普报告,旨在成都磨子桥小学同学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在报告开始前,王正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你们对世界的好奇心是什么?”同学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好奇心,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就此拉开科学课堂的序幕。王正亭老师分别从我们的好奇心、我们做了什么、我们看到了什么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带来的透镜实物让同学们探索和体验望远镜的原理,有的同学发现远处的房屋被缩小、有的同学发现远处的房屋被放大,王正亭老师都一一解释。让孩子们对凸透镜和凹透镜有了最直观的理解,同学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组合了望远镜的雏形,观看到了望远镜下的神奇世界。 

  互动体验把科学课堂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在科普讲座与动手体验中认识未知世界,欣赏了探索的魅力,体会到了探索的乐趣。 

科研人员王正亭

科学课堂

探索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