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科学家走进成都七中之“光学制造”
作者:科学传播办 陈勇 发布时间:2016-05-31 阅读次数:

  2016530日,光电所硕士生导师、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主任万勇研究员走进成都七中,为同学们带去了“光学制造”的科普报告,旨在推动成都七中学生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万勇研究员把自己比做技术工匠,提问同学们做过最有意思的玩具、工具,同学们都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万勇建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开始了精彩的讲座,分别从什么是光、光的几个数据、各个时代典型的制造、光学元件加工方法、各个时代典型的测量、光学检测技术、透镜的作用、望远镜的发展、未来的极限精度制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报告过程中,万建穿插了精彩的互动问答,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被科技的魅力所征服,踊跃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疑惑,万建研究员都一一解答。 

  在报告最后,万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科学素养,将来加入到光学制造科研队伍中来,把光学加工的确定性加工做到极致。

 

硕士生导师万勇建研究员

认真聆听

精彩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