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科学家走进成都树德中学之“浩瀚宇宙 星光之美”
作者:研究生科普协会 朱能兵 发布时间:2016-05-19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宣传光学知识,发展科学文化,在2016518日,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亓波,科学传播办主任王倩等人到来到了成都市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给同学们带来了“浩瀚宇宙 星光之美”的科普报告。 

  面对初一的学生,亓波以哈勃望远镜拍摄的精彩照片入手引入报告主题,让同学们对比较抽象的“光学知识”立刻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对即将开讲的内容充满期待。亓波分别从地基望远镜、机载望远镜和空间望远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比分析三种望远镜各自的优劣,以及未来望远镜的发展方向和趋势。通过问答的形式进行精彩互动,同学们活跃的思维被充分带动起来,活动现场异常热烈。 

    最后,亓波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工作和科研的感想,给未来的接班人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科普讲解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同学们课外知识,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同学们对未知知识探索的能力和方法。

精彩演讲

报告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