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精制中心开展“中国的制造业及其未来” 讲座
作者:精制中心 陈智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阅读次数:

  2016824日,精密机械制造中心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董申教授来光电所就“中国的制造业及其未来”主题在会议中心开展培训讲座研究室、制中心及所外企业代表共计73人参加了培训。 

  董申教授在培训中讲述了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从自主创新、国内制造业价值链结构、产品质量、制造业对环境的影响、国内的体制机制方面分析了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原因。报告最后他着眼于制造业的前沿,介绍了制造业绿色制造、超常(极端)制造、融合制造、服务性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就光电所精密超精密加工中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表示,董申教授在精密超精密加工领域中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学习到了新的技术方法,本次培训活动也增进了光电所科研人员与高校老师之间的沟通。 

  哈工大精密工程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精密超精密加工的单位之一,在精密超精密加工装备、精密超精密加工工艺、高精度气体静压轴系方面在国内处于前列。通过此次与哈工大精密工程研究所合作,结合所内精密加工的现状,对精密超精密加工的装备和工艺进行探索,有利于提升光电所在精密超精密加工工艺和装备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