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走进光电所开展实验探究活动
作者: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 陈勇 发布时间:2016-04-20 阅读次数:

  419日,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90名师生应邀到光电所参观学习,开展实验探究活动,在实验探究中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增加对前沿技术的认识。 

  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勇代表光电所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科技处副处长高晓东研究员对我所概况进行了介绍,生动地解说了我所在相关科研领域的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和探究学习开拓视野,获得更多的知识,激发对科研的浓厚兴趣。 

  在研究生科普协会的带领下,同学们在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成都几何量及光电精密机械测试实验室开展了科学探究活动。赵豪欣博士为同学们讲解了人眼自适应原理和我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科普问题。同学们利用视力质量测试仪进行了视力测试实验。质检中心为同学们开设了激光测距仪测量房间面积、等倾干涉法测面形、卡尺及千分尺测量发丝直径、百分表及光栅仪测量块厚度、球径仪测光学曲率半径等实验研究课题。匡龙高级工程师带领科研人员指导学生们进行科学探究实验,同学们在测量体验中快乐学习。 

   同学们对光电所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样的科普活动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希望更多地参与各类科普活动,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参观展厅

实验探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