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成都树德中学走进光电所
作者: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 陈勇 发布时间:2016-04-05 阅读次数:

    41日,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120名师生应邀到光电所参观学习,在参观所内重点实验室和重点科研成果展览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增加了对前沿技术的认识。  

    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勇代表光电所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科技处副处长高晓东研究员对我所概况进行了介绍,生动地解说了我所在相关科研领域的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和学习开拓视野,获得更多的知识,激发对科研的浓厚兴趣。  

    在研究生科普协会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先进光学研制中心和中科院成都几何量及光电精密机械测试实验室。微细加工光学实验室主任助理杨磊磊就我所微细加工的发展和成果做了精彩的介绍。赵豪欣博士利用人眼自适应设备为同学们测量了视力,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科普问题。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万勇建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学加工设备主要用途、运行机制、操作流程等内容,同学们零距离观看了加工现场。匡龙高级工程师就圆度测量仪的使用向同学们做了了详细地介绍,带领大家在测量体验中快乐学习。 

    同学们对光电所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样的科普活动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希望更多地参与各类科普活动,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