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邀请美国大熊湖太阳观测站首席科学家王海民来所讲座
作者:八室 发布时间:2016-04-13 阅读次数:

  412日上午,美国大熊湖太阳观测站首席科学家王海民教授莅临光电所,就1.6米口径太阳望远镜相关研究能力为光电所职工和研究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王海民教授介绍了美国1.6米口径太阳望远镜NST以及其配备的高阶太阳自适应光学系统和后端仪器。他结合在BBSO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1.6米太阳望远镜的科学探索能力和目标,并向大家展示了NST太阳望远镜取得的令人振奋的观测结果,包括耀斑、磁场结构的扭曲、小尺度能量的释放和爆发、以及太阳黑子的精细结构特征等。 

  王海民教授2014年至今任美国大熊湖太阳观测站(BBSO)首席科学家,承担美国NSFNASA研究项目30余项,合作研究2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RAAAPJ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指导学生完成博士论文19篇。先后荣获美国NSF CAREER奖、J. Perlis奖、NJIT杰出教学成就奖、NJIT CSLA奖、NJIT 董事会研究奖等若干奖励。目前主要从事太阳观测仪器、红外太阳物理、空间太阳物理、太阳磁场、日冕物质抛射、地磁暴、日珥等方面技术和物理研究。 

讲座现场

王海民教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