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光电所邀请哈工大教授来所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阅读次数:

  2016328日,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精密机械制造中心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国钦副教授就“光学级、仪表级金属基复合材料应用研究进展”主题在会议中心开展培训,研究室及研制中心共41人参加培训。 

  陈国钦在培训中,分别就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光学级SiCp/Al复合材料、仪表级SiCp/Al复合材料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高品质低成本制备技术—自排气压力浸渗技术,不同型号的SiCp/Al复合材料主要性能参数等,并指出了复合材料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培训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就铝基碳化硅材料制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加工、热处理过程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新的技术方法,拓宽了研究思路,同时还增进了光电所科研人员与高校老师之间的沟通。 

  哈工大为我国最早研究金属基复合材料领域的单位之一,在金属复合材料制备技术、金属复合材料性能与功能设计方面多有建树。本次通过与哈工大材料科学学院合作,结合所内发展规划及行业现状,对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加工进行研究探索,有助于提升光电所在金属基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竞争力。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