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成都石室中学到光电所调研 共商科普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4 阅读次数:

  311日,成都石室中学副校长陈金强一行到光电所调研,与光电所共商科普建设工作。光电所副所长饶长辉、科技处副处长高晓东等接待了陈金强一行。 

  在听取光电所科研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到中科院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微电子装备总体研究室、质量检测计量中心和先进光学中心进行科普调研后,陈金强表示,石室中学与科学院渊源颇深,中科院首任院长郭沫若先生正是石室中学的杰出校友。光电所在科研领域取得的成就,对于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向往,增强对科技事业的自豪感意义重大。希望能与光电所在科学探究活动、科学课程开发、科普报告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中学生科技教育的新途径、新模式。  

  饶长辉表示,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作为国家科研机构,具有开展科普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光电所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需求,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的体系建设,充实科普内容、丰富科普形式;把科普工作做细、做实。 

  成都石室中学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示范性中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四川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