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重视学术交流 活跃学术思想——八室开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作者:八室 发布时间:2016-03-18 阅读次数:

  近期,八室学术会议室气氛热烈,咖啡飘香。八室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室主任鲜浩、主任助理魏凯带头开讲。 

  学术沙龙第一讲中,鲜浩做了《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十二五科研回顾与展望》报告,展示了主要创新成果,分析了在基础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员工在提升信心和自豪感的同时,也感到持续发展的压力与鞭策。魏凯做了《基于钠信标高分辨力成像技术研究》报告,同时详细介绍了在参与国际30米极大口径望远镜项目(TMT)中,外方总体组科学细致的Projection ManagementAction Items管理方式,给大家很大启发。 

  学术活动自由讨论,气氛轻松愉快。全室不同领域课题、不同专业人员踊跃参加,相互交流,彼此学习,交融借鉴,拓展思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获得所创新奖报告、优秀项目申请报告、优秀方案设计或技术突破性进展报告、优秀职称答辩报告、优秀结题验收报告、优秀SCI论文、优秀博士论文、学术奇思妙想等。要求每位研究员、课题负责人至少做一次学术交流,原则上每周安排一次。 

  该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是根据多数员工的建议所安排,有助于活跃学术思想,开拓学术视野,也将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工作。 

学术沙龙现场

交流探讨

姜文汉院士出席沙龙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