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2011全国先进光学制造技术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暨学术会议第一轮会议通知
作者:李沅清 发布时间:2011-02-18 阅读次数:

[2011会议通知第一轮[2011会议回执]

“2011 全国先进光学制造技术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论坛暨学术会议”,订于2011 年8月15-19日在成都召开。当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后危机时代”的世界性潮流,站在历史发展新起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有力支撑, 先进光学制造技术将在推动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中大有作为。扩大官产学研商结合、推动跨行业、全球化交流合作,学科交叉,创新思维、把握机遇、开创未来,是本次会议基本宗旨。

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IOE)

中国光学学会(COS)

承办: 中国光学学会光学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支持;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四川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

四川省光学学会

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待续)

著名合作学术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强激光与粒子束》,《发光学报》, 《光电工程》, 《光学技术》,《液晶与显示》,《应用光学》,《光电子技术》等。

会议亮点:1、以制造科学为主线跨领域交叉、交流是本次会议一大亮点和创新,在学科领域的交叉之中激发创新激情,迸发智慧和财富的火花,萌发新的发展机遇;2、业界大腕、顶级名家,高峰演讲,专题论坛,似峨嵋论剑,如百家争鸣,开创一次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空前交流盛会;3、学者也有机会在会上宣读或张贴学术报告,论文将分别向以上著名合作学术期刊推荐发表。

会议工作语言:中文

名誉主席:两院院士 王大珩;会议主席:周立伟院士. 

共主席:曹健林,张雨东,相里斌,姜会林,施正荣,王 琳

组委会主席:张雨东

会议秘书长:杨 力(028-85100583,yangli@ioe.ac.cn) 

会议时间:2011.8.15-19;      会议地点:成都

摘要截止日期:2011年6月1 日

论文截止日期:2011 年 8月 1  日

参会回执截至:2011 年 8月 10 日

专题分会场

第 1 专题 新能源领域之先进光学制造技术

◆ 激光核聚变中的光学制造工程

◆ 太阳能光热发电与相关光学技术

◆ 太阳能光伏技术与材料、器件与制造

◆ 民用太阳能光伏、光热及照明系统研发技术

第 2 专题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光学工程

◆ LED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相关材料、制造与检测

◆ LED应用技术-发展趋势与展望

◆ 微纳系统与装置的设计制造与检测

◆ 下一代光刻技术

◆ 3D图像显示技术

◆ 光计算研究进展

◆ 新一代光通信技术

◆ 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

第 3 专题 高端装备制造与光学工程技术

◆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刻设备中的光学技术

◆ 现代光刻物镜光学系统设计、制造与测试

◆ 现代光刻系统材料技术

◆ 超精密金刚石车削与磨削技术与装备

◆ 高端光学加工设备技术-磁流变与离子束抛光技术与装备技术

◆ 塑料光学新型元部件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

◆ 玻璃或塑料非球面透镜规模生产及装备技术

第 4 专题 现代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

◆ 大型望远镜相关光学技术

◆ 激光陀螺光学制造与测试

◆ 现代激光加工技术

◆ 光学非球面与自由曲面设计、制造与检测

◆ 超精密、超光滑光学表面检测技术

◆ 微光机电制造与测试

◆ 新型检测技术与装备

◆ 光学及半导体薄膜技术

◆ 共形光学设计、制造与检测

◆ 新型光学材料与辅助材料

欢迎公司、企业参会:1、会议出版会刊一册,免费为每一参会公司收录一个页面(A4)的公司黑白广告(自愿) ,现场赠送会刊五册。2、在会议张贴报告会场免费为参会公司提供标准展板一个版面(约 2.3 米高×1 米宽) ,供企业张贴宣传海报(自行设计制作) ,与会议论文同期张贴展示。

关于论文投稿与录用: 

1、 先投论文摘要(中、英文版) ,字数约各250字,供 评审,摘要录用后可继续完成会议论文投稿。论文第一作者请用中文给出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箱,以便联系,组委会对作者信息保密。 录用的摘要编入会议会刊中。 未录用论文不予退还。 

2、 论文正文中文稿全文约5000 字,稿件质量应符合拟投 稿期刊的投稿要求,不得一稿两投,文责自负,杜绝抄袭,以电子版交稿至 optfab@163.com。文章录用的作者须到会报到、参加会议并口头或张贴宣读报告。对于会上宣读或张贴的论文将分别推荐给以上合作期刊正式发表。

3、未参加会议者,论文将不予推荐。

会议联系:

收稿系统:李沅清 13688330930    optfab@163.com

会议组稿:张蓉竹 13678138548 zhang_rz@scu.edu.cn

会务联系:蔡   荣   18980878260 cairong321@163.com

中国光学学会光学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2010.12                           

会议动态:

中国光学学会光学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与美国SPIE 合作主持的“第六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AOMATT2012)” ,拟于2012年4月在福建召开,请注意不久将发出的会议暨征稿通知。

 
2011会议回执.doc
101224FF11 .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