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09 阅读次数:

    光电所大力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近五年来先后派出110批近200人次的科技骨干和管理人员,到国外和香港、澳门等地区进行学术交流和考察,追踪了解国际光电科技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加速人才培养。

   光电所是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先后成功举办“SPIE2000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技术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现代光学制造及测试技术学术研讨会”、“第十一届全国电子束、离子束、光子束学术年会”、“第二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以及“第五届工业与医疗自适应光学国际研讨会”、“第三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与检测学术会议”等一系列大型国内外学术会议,扩大了光电所在国内外科技界的影响。

   1974年,光电所学术刊物《光学工程》试刊,之后成为交换刊物。1990年经国家科委、中国科学院批准出版发行《光电工程》,国内统一刊号CN51—1346。2003年,学术刊物《光电工程》核定为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被美国国际工程索引(EI)收录。2006年,《光电工程》由双月刊正式改为月刊发行,发行量和刊物SCI影响因子逐年提高,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期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