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精制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学习—立足本职工作谈感想
作者:精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05-11 阅读次数:

  201754日下午,结合学习系列讲话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作合格党员的专题学习教育。精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立足本职工作谈感想”为议题的支部党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精制中心所有党员和返聘高级技师丁小新。 

  会议由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罗成主持,首先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钱静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习总书记关于先进装备制造业的论述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返聘高级技师丁小新讲到,近期中央电视台正在连续不断播放的“大国工匠”宣传片提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就是打造先进制造强国,制造部门主要功能是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与极致,靠着传承与钻研、专注与坚守,最终的目标是多培养国宝级的大师或顶级技工中一个领域的人才。精制中心目前在全国先进装配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应该培养,也应该能培养出一些能解决顶尖技术问题的人才,不断扩大单位的影响力,为国家解决更多的制造难题。 

  车工高级技师李崇峰向大家讲解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勉励年轻人,应该在平常的工作中多学习,多向老师傅请教,把基本功练扎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脚踏实地工作。 

  工程师安祥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北京机床展的收获,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一些感触。虽然精制中心在制造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他举了个例子,北京机床展上有单位能在密珠轴系领域制造出0.02um的晃动精度,说明我们还存在着差距,全体党员应该有紧迫感,危机感,还需要更加努力,不断增加单位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学习系列讲话,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并联系工作实际展开对学习内容的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自己应该在本职岗位上,结合精制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个人的技术特长,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精制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而努力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