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党群园地
轻量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作者:轻量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2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社会责任感,轻量化中心党支部于1213日组织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程云涛从六中全会关键点、审议通过的文件、八大看点和关键词解读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析了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明确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以及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后,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和全会精神学习,轻量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军工记忆---三线风云》纪录片。该纪录片以“中国梦、强军梦”为主题,以三线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及调迁历程为叙事背景,以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亲历三线建设老同志的难忘经历和相关专家、学者的采访为内容主体,通过“大山深处”“筚路蓝缕”“千里跋涉”“风起潮涌”“逆境转型”“弯道超车”“上下求索”七集的体量,再现了三线军工建设、调迁、脱困、重生的波澜壮阔发展历程,讴歌了几代军工人不忘初心、军工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感人事迹。党员们看后颇有感触,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潜心钻研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将其发扬光大,真正地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而不流于形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