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

   

  2019123日,光电所幼儿园开展了教职工急救知识比赛,让教师们在模拟真实情景的状态下,面对儿童突发的意外事件,可以用专业、正确的的方式进行急救处理,为意外伤害发生时赢取黄金抢救时间,保障儿童的健康、安全。 

  本次比赛,幼儿园共25位老师参加,实行现场抽题并实际操作模式。老师们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赛前三分钟抽取题目,并完成准备工作。比赛从12: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 

   

  在本次比赛中,重点考查了幼儿园常见又危急的几种意外伤害,如心肺复苏、异物阻塞呼吸道、高温惊厥等处理方式。 

   

  比赛现场紧张而有趣,题干被考官设了一个又一个坑。比如:“上午点心时间,小朋友正在教室里开心的吃着枣子,突然花花倒在了地上,唇色发绀,小朋友们吓得大叫,还有一些跑过来看,张老师赶紧跑过去拍着花花的双肩,大声呼叫:花花,花花。但呼之不醒,颈部搏动几乎没有。你是张老师,接下来你怎么做。”是先处理心肺复苏还是先处理异物阻塞呼吸道,这个场景虽然够“坑”,但是对于我们这些经过急救知识培训的老师来说根本不在话下,老师们机智地绕过陷阱,选择了心肺复苏,并用正确的方式进行了处理。 

   

  比赛结束,后勤主任严莉点评了比赛情况,并再次针对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讲解及答疑。园长杨凌和副园长蒲庆霞为本次比赛获奖老师颁发了奖状。本次比赛,以练代学,效果明显,提高了老师们的应急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