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老年书画协会到大邑旧址开展主题创作
作者:离退休办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1日,光电所离退休办公室组织老年书画协会代表到大邑旧址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创作并座谈交流,近10人参加本次活动。 

   光电所老年书画协会集聚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刘国华,中国当代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程绍荣,以及几位四川省、中国科学院书画家协会会员。本次与大邑三线建设记忆展览馆联谊,我所参会老同志创作了“三线情结”、“雾山听涛”等作品,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创作过程中,参会代表畅谈在大邑旧址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那段艰苦岁月本次活动由大邑三线建设记忆展览馆发起并提供活动场所,大邑三线建设记忆展览馆由成都心苑林业集团在我所大邑旧址原大食堂的场地改建而来。活动期间,心苑林业董事长周健到创作现场与老同志进行了座谈,向大家交流了《传承三线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中科院光电所(6569)遗址开发利用实践》的心得体会及发展规划,并讲述了全国三线建设场馆的利用情况,三线建设研究会的工作进展等等信息,希望通过旧址保护让大家更好地纪念共和国贡献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