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传统文化乐淘淘——光电所幼儿园开展第六届中秋美食节
作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9-16 阅读次数:

  当清爽的风送来一阵若有若无的桂花香,我们就知道,秋天来了。 

  天高了、气朗了、月圆了、中秋节来了。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体验与同伴、老师一起过节的快乐。光电所幼儿园开展了第六届中秋美食节活动。 

 

  李雅菡老师和小主持人许熙芃 

 

  开场舞《红星闪闪》 

  

  杨婷老师和大一班孩子表演经典歌曲《但愿人长久》 

  “什么东西有时挂在山腰,有时挂在树梢,有时像个圆盘,有时像把镰刀?” 

  “你知道中秋节又叫什么节吗?” 

  “你知道中秋节都有哪些传说吗?” 

  “你知道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吗?” 

  动脑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举起的小手一只又一只。在欢乐的问答中,小朋友们不知不觉接受了一次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浸润。 

  嫦娥姐姐为“有奖问答”中获奖的小朋友送去礼物。 

  

  考验师幼默契的游戏《你画我猜》。大开脑洞的回答,让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领奖啦!大三班霏霏老师夸张而诙谐的表演,和她心有灵犀的孩子们获得了一等奖。 

    

    

  看完节目,玩完游戏,本次美食节的重头戏——“品尝中秋美食”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就要开始了。 

  这边游戏和表演进行得热火朝天,那边厨房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紧张地忙碌着。 

    

    

    

    

  美食呈上桌,看这一张张满足而幸福的笑脸。

  没能亲临现场的父母们,从后方及时得到老师们发过去的视频和图片,和孩子们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 

  用文化来充盈精神,用美食来满足味蕾,这才是对待中秋节应该有的态度。当他们长大,无论身何方,故乡的月亮将照进每一个思乡的夜里。那思念中,藏着爱吃的家乡菜,爱闻的桂花香、母亲温柔的笑脸父亲坚强的臂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