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作者: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522日,孩子们期待已久的“跳蚤市场”活动终于到来。上午,孩子们围绕着跳蚤市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你要卖东西吗?”“怎么把东西卖出去?”“怎么买东西?”“买卖东西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什么?”“商品价格怎么确定?”……老师和孩子们对买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下午440光电所幼儿园科技节跳蚤市场活动在风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操场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玩具、绘本、科技小制作、小饰品等玲琅满目,叫卖声不绝于耳朋友和家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讲解和示范很多小顾客领着自己的家人游走在各个摊位之间,认真地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交换或买卖 

  家长和老师也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享受购物的乐趣很多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幼儿园提供这么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既消化了家里的库存,又为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孩子们在跳蚤市场的买卖活动,体验公平买卖的乐趣,获得相关的经验,在真实情境中提高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