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统一开展2018年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光电所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规定,近期光电所统一组织开展2018年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本批次开题考核共有28位博士研究生、66位硕士研究生、11位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研究生部按照光学工程、仪器及电学三个学科分别聘请由博导、硕导组成的3-5位评委,对每位研究生的选题、本领域发展趋势、拟采用的研究方案、研究进度等进行认真考评,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开题考核综合考评结果优秀率24.8%,良好率72%,总体情况较好,但也有极少数研究生开题答辩前临时更换课题,还望导师和学生对此高度重视。 

  本批次论文中期考核有35位博士研究生、40位硕士研究生、4位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按照光学工程、仪器及电学三学科聘请由博导、硕导组成的5-6人评委,其中包括1-2位所外高校专家评委,对每位研究生论文进展、阶段性成果、创新性等进行认真、客观的评价,针对不足提出许多改进意见。中期考核综合考评结果优秀率22.9%,良好率67%,总体情况较好。

  本批次节点考核中,评审组针对每位研究生的现场提问以及建议和意见都将反馈给导师,对于个别未通过考核者,应按要求修改后,在3个月内申请再次答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