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新老生“激情飞扬”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阅读次数:

  830下午18点,光电所一年一度的新老生篮球友谊赛如期举行。天空微雨,依然不能阻挡师生们对篮球的热情,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交流切磋的机会。    

  本次友谊赛是由光电所研究生会体育部牵头,对阵双方分别是2016级新生队、由师兄师姐组成的老生队。为了在比赛中有优秀的表现,双方队员在比赛前期都进行了不同强度的磨合训练,都坚信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     

  赛前双方队员及老师们相互认识,并进行了集体合影。比赛在研究生部向书记慷慨激昂的致词后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四节,每节比赛12分钟。首节开始,新生队获得球权,并迅速取得得2分,老生队也不甘示弱,利用身高优势不断得分。后半段新生队敢打敢拼,默契配合,多次内线造杀伤,场外拉拉队呐喊声也此起彼伏。首节比赛结束新生队以13:10取得3分领先。     

  2节风云突变,新生队轮换使得场上高度骤减,老生队捉住机会猛烈反攻,一个个反击打出比赛的高潮,更有压线3分致敬库里。本节比赛老生队以21:13反超8分,单节零封新生队。      

  中场休息,两队女生开始投篮表演。首先出场的是新生队女生,赛前的积极训练取得显著成果,最终得到了6分。接下来出场的老生队的各位师姐,本着爱护师弟的原则,得到2分。所有女队员的得分加入各自的队伍总得分,此时比分老生队仍然以23:19领先4分。     

  3节比赛开始,双方大规模轮换,更多队员参与其中,感受篮球的魅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老生队稳扎稳打,继续扩大比分优势。      

  最后一节比赛在微雨中开始,场地略湿,为了避免受伤,双方开始减慢进攻节奏。老生队因为场地原因开始出现多个失误,新生队抓住机会不断迫近比分。时间还剩130秒,新生队仅落后6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老生队如梦初醒,开始加强防守,减少失误,最终守住领先优势,以42:36取得友谊赛的胜利。    

  赛后双方队员相互握手致敬,相约日后,为分院比赛一起奋斗。各参与队员领取丰厚奖品,打扫比赛场地。至此,本次篮球友谊赛活动圆满落幕。

赛前热身

讨论战术

致辞鼓励

比赛跳球

防守反击

热情观众

中场投篮

最终比分

赛后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