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2016-2017年度科创计划完成结题答辩
作者: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08-31 阅读次数:

  8月29日,光电所2016-2017年度科创计划结题答辩顺利完成。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8个科创计划小组,经过认真答辩,完成结题。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2015年开始实施的,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同时也为中科院科技创新注入活力。资助对象全国各高校二三年级本科生中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基础理论知识的成绩优秀者。申请内容体现了科学院学术上的自由民主、开放包容、鼓励创新的思想,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与中科院各指导老师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也可根据本人兴趣、爱好、特长和职业规划自主提出课题,甚至可以把科创计划题目与毕业设计有机结合起来。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参与光电2016-2017年度科创计划的学生表现出较好的科研素养,分别在“智慧制造中的自主决策技术”、“基于生物视觉的目标识别跟踪方法研究”、“运动目标检测跟踪算法”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研究,了解到科研工作的逻辑思维和基本科研方法。结题答辩中评出一等奖2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邹丰泽、西南交通大学邓久强),二等奖3名(哈尔滨工程大学颜贝、徐厦杰,重庆大学张廷义),三等奖3名(重庆大学吴琪、四川大学吴泽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吴光宇),饶长辉副所长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评审会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