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观考察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10月25-27日,光电所离退休办组织老同志到新都进行参观、考察活动,得到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积极支持与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是根据中组部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继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正能量活动的部署以及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激发正能量、促进新发展、共筑率先梦”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光电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年度计划而进行的。 

  860余名离退职工分三批到新都桂湖公园、宝光寺参观考察。大家在明代状元杨升庵、杨夫人黄峨、当代作家艾芜、毛泽东最喜爱的秘书田家英、抗战英雄王铭章等新都历史名人塑像前驻足致意,并在新都博物馆了解当地人杰地灵,感受到改革开放后新都在城市建筑、道路建设、园林改造、古建筑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体会到现代城市建筑、川派古典园林与南方佛教寺院巧妙结合所展示的美感。很多老同志感叹:“快40年没来桂湖公园了,变化真大,面积扩大了很多”、“老桂湖公园打造得更好了,新桂湖公园环境优美”、“宝光寺保护的非常好”、“这些变化,是党领导国家各方面发展的成果”。 

  这次活动中,很多退休后多年不见的老同志得以相聚。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大家感叹道:这些年不仅离退休生活待遇持续增长,所里还通过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集体活动,让大家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增强了作为光电所老同志的自豪感。大家认为退休后的幸福生活,靠的是国家和所里的发展,感谢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祝愿我们所里发展更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