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幼儿园合唱队和舞蹈队在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2016102526日,双流区首届中小学校艺术调演幼儿组合唱专场比赛及舞蹈专场比赛先后在双流区棠湖小学双流区艺体中学举行。双流区包括光电所幼儿园在内的十所公办幼儿园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光电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凭借优异的表现,在两场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25日,幼儿园合唱团表演了脍炙人口的《蓝精灵之歌》。为了保证经典歌曲的新颖性及观赏性,指导老师陈慧和罗淋下了深功夫。她们虚心向老师们请教,合理编排每一段合唱的演唱方式,并在间奏处编排舞蹈,让“蓝精灵”们动起来。一个个精灵可爱的“蓝精灵”,用童真婉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感动了评委及现场观众,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这是自今年9月份幼儿园成立合唱团以来,孩子们参加的首次比赛。虽然成立时间短,训练时间少,但孩子们超强的悟性天赋的才艺能力让们在当天的比赛场上异军突起,给现场所有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26日,舞蹈团的孩子们表演了由罗尧琳、张梦尧老师编排的街舞《we will rock you》。比赛开始前,轮滑组的孩子们用花环拼出了奥运五环,表达了本次比赛追求友谊的态度和精神。整个舞蹈动作和队形编排,对孩子们来说是有难度的,但他们在训练时不怕苦,互相帮助,不断磨砺自己的动作。比赛场上,轮滑的孩子在赛场上自如地穿梭,“侧手翻”的孩子对身体的准确把控,街舞的孩子协调整齐的动作,完美地诠释了这首歌让人震撼的内涵和生命力。即使在表演过程中,侧手翻后归位的邹冯宇绊倒了徐缙逸,徐缙逸仍迅速反应过来回到队列中继续比赛。孩子们用精彩的舞蹈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赢得不断的赞美。 

  光电所的孩子们凭借精彩的表演征服了老师,征服了现场观众,征服了评委。捷报传来,振奋人心。双一等奖在本次全区调演比赛中是独一无二的。骄人的成绩,是对老师和孩子们的奖赏和激励,也是他们努力付出应该得到的收获。光电所的老师和孩子们,将在荣誉的激励下,继续向更远的目标前进。 

舞蹈专场

合唱专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