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财务处参加2016年度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

  1017日至18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召开2016年度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会,光电所全体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江晓波主持。中科院条财局预算制度处处长罗雯作了题为《落实创新大会精神我院科研经费管理基本思路》的专题报告。她系统梳理了当前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要求和我院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思路,并就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业务主管马锋作了题为《资产管理工作重点及存在主要问题》的专题报告。他系统介绍了我院资产管理工作现状和加强国有资产使用的管理重点,并通过丰富的案例解读,详细解析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方法。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总会计师李玉杰作了题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原则,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分别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四川卓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龚亚敏就营改增税务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解。同时,她还就相关的计税方法、税率以及会计处理等方面展开了系统的介绍。 

  会后,财务处人员进行座谈,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参加培训人员表示,要不断学习和关注国家出台相关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制度,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积极做好服务科研与管理科研工作助力光电科研事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