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研究生教育 出版物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党群办公室、科信中心、资管处党支部共同观看9.30烈士纪念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4 阅读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向保卫祖国、解放人民、建设国家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9月30日上午,党群办公室党支部、科信中心党支部以及资管处党支部共同观看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9点30分,同志们整齐落座。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显得高大而神圣!人们带着崇敬、沉痛的心情缅怀在祖国独立解放、家园建设中不惜牺牲生命的英雄们、回忆那血与火的战争年代、如火如荼的艰苦建设年代,更加感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自不易!距天安门广场千里之外的我们同样对这些伟大的英烈表达着持久不息的敬意!从鸦片战争抗敌民族精神到红军长征艰苦奋斗精神;从抗日战争舍生取义的抗争精神到新中国一往无前的求索精神,随着影像资料的播放与主持人的解说,大家的心越发沉重、肃穆。

  10点整,习主席带领其他领导人敬献花篮,观看直播的同志们此刻难掩内心激动,纷纷自觉起立注目。大家深深地体味到: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英雄,值得被永远铭记。这一个个英雄如此遥远,又如此贴近,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离不开一批又一批中华儿女的浴血奋战。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方志敏、张志忠、董存瑞、杨靖宇、江竹筠、杨根思、黄继光、还有那许许多多我们不知姓名的英雄烈士,都是祖国的好儿女,都是国家的荣光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带给大家甚至未来一代代中华儿女无限感动,也会激励大家“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同志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表示将弘扬烈士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不惧困难的光荣传统,认真服务好全所职工,为新中国科研事业奋斗终身。

  

   观看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单位邮编:610209 备案号:蜀ICP备05022581号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双流350信箱 电子邮件:dangban@ioe.ac.cn